2006年03月14日 天氣:雨

這天,是所謂的白色情人節
胖胖在電話中一直再三懇求下班後一定要到新竹,說是要帶我去吃情人節大餐,
一到新竹就看他很興奮的說他這次有訂好餐廳,不會又搞砸,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家的胖胖每次都會耍笨的搞砸節日,
看他這次這麼開心,又緊張的要命的樣子,應該是真的有備而來;
其實過年那陣子兩家人都談好要結婚了,而時至今日都還沒人跟我求婚,
so猜也猜到今日的最後結局大概是什麼了,
不過這中間的過程會是怎麼樣的進展還真是連我都猜不出來,越想害我也越緊張。

翻著新竹國賓的菜單,我又不免很阿婆心態的小念了一下"晚上餐點都好貴喔,不知道要點什麼耶"
胖胖說"沒關係啦,喜歡吃什麼都點沒關係,現在工作有賺錢有錢可以吃好一點啦,多貴都沒關係"
哈~~是阿,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每次情人節都因為怕花錢,幾乎也沒吃過什麼情人節大餐,
了不起是一起去吃吃麻辣鍋阿、薑母鴨阿這種不會因為情人節而漲價的食物,
到餐廳吃情人節大餐還真的是第一次呢!!
沒辦法~~平常錢都被我花光光了,一說到要把大把銀子花在吃的上面,心理不禁會想說"還不如拿來買XXX"

豐盛的套餐遇到我這個因為太緊張而沒心思吃東西的人,
感覺也有點食之無味,只是一直擔心會不會下一刻胖胖就迸出什麼令人難為情的話來,
奇怪的是,整各套餐都已經吃完了,怎麼....怎麼什麼都沒發生阿...@@"
全部都吃完了,只好顧作鎮定裝沒事的說"都吃完ㄌㄟ,那我們回家吧(還假裝笑的很甜美)"

胖胖很緊張的說"等一下啦,再坐一下阿"(明明所有客人都走光了,服務生都在收東西了說)
然後極度緊張,緊張到講不出話來,臉臉都漲紅了,就是擠不出一個字來,
後來雙手拿出了鑽戒送到我面前,還很緊張的說成"老婆,情人節快樂!!"
害我是又好氣又好笑,還虧了他一下"這只是情人節禮物喔??這麼大方,那我就收下來囉!!"
他才很緊張的改口說"老婆,求求妳嫁給我當老婆好不好,拜託~~~"
其實到以上這段我都沒有人家所謂求婚的感動,反而覺得有點搞笑~~

後來胖胖又繼續說了一些話,眼淚才開始掉不停,他說
"我們在一起五年多來,從來沒有一起過過情人節,也從來沒有一起吃過情人節大餐,
每次遇到情人節都剛好有事沒辦法一起過,或是剛好遇到很窮捨不得花錢去吃大餐,
今年我們就要結婚了,這是結婚前的最後一個情人節了,所以我一定要在這天求婚,
雖然我沒有很有錢,但是我一定會盡我的能力讓老婆過最好的生活,不讓老婆吃苦,保護好我家笨老婆,
讓我家笨老婆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有阿尼陪她過一輩子,
這是我們結婚前一起過的第一個情人節,也是最後一個情人節了,
所以求求妳答應嫁給我當老婆,給我這個機會好不好??!!"

這時候的我眼淚早就掉不停了,胖胖說的真的是讓我有感而發說,從內心湧出的感覺,無法言喻...
再想到手中這顆鑽戒,是花了胖胖兩各多月的薪水買的,
一想到這個笨胖胖,就算自己過的再苦也要讓我過的開心,不讓我感到委屈,
這樣的傻男人一想到就覺得因為窩心而感到一陣鼻酸~~
再加上聽了這番話眼淚更是無止盡的一直掉~~
不過感動歸感動,還是很無賴的要到了幾各特權,現在想來也只記得其中一個了,
記得我問說"那我以後可以不要做家事嗎??"
胖胖很真心的回答"可以~~~以後老婆可以不用做家事,家事都阿尼做好不好??(很認真的回答+很真心的笑)"

後來,出國賓後騎車回家的路上飄起了雨,
在後座抱著胖胖,雨又不斷的落在我們身上,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那種感覺很奇妙~~
一對沒什麼錢的年輕小情侶,難得到大飯店吃了一頓情人節大餐,求了婚..收下昂貴的鑽戒後,
出了餐廳又回歸於現實的坐上機車,在陰雨綿綿的細雨中騎車回家,
但是這樣的感覺卻又不讓人覺得苦,而是一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
是一種可能以後再也不會有同樣情景發生的幸福,
是一種年輕小夫妻一起同甘苦共患難的幸福,這種幸福的感覺讓我整路眼淚狂掉;
再過幾個月新車交車後,像這樣的情景是不會再出現了吧,我想。

我總堅信人生的每一階段有每一階段該做的事&該有的際遇,
像這樣看似辛苦,看似不華麗的生活方式,
在往後什麼都有的人生時刻回想來,反而是最刻骨銘心的一段。
就這樣,這是結婚前的第一個情人節大餐,也是最後一個....
接下來,我們要迎接的是一個屬於我們倆的人生另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