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聽到我們有帶謝丞丞去GYMBOREE上課~~
總是好奇的問我~~"這麼小的小孩是上什麼樣的課啊?""這麼小上課他聽得懂喔? 上些甚麼樣的內容啊?"
其實在我們帶謝丞丞去上過體驗課之前,我們也是有相同的疑問~~
雖然之前也有分享過丞丞去上體驗課的照片,不過照片的理解性可能還是差了點~~
前兩篇的介紹似乎還是難除大家的疑問~~
所以拍了幾段丞上課的影片,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先介紹一下丞丞現在上的是Play3的課程~~
Play3是10~16month寶寶上的課程~~
這篇的介紹也僅是針對Play3的部分~~

官網上對Play3的介紹如下~~
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溝通很在行。他們用動作來告訴您他們想要什麼,例如指著玩具或拉著您的手要您幫他開門。
當他們爬向或走近您,拍拍您的腳,再指著一本他想看的故事書,
這是他們正透過動作來表達他們想說的話,就好像在說”媽媽,我想要你讀這本故事書給我聽”。
當孩子和大人互相來回滾球時,他們正在學習雙向溝通和輪流的技巧。

有效的溝通技巧對自信心和人際關係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
運用聲音和手勢來溝通,寶寶可以讓其他人了解他們的感覺和想法。
孩子可能會拿起一樣東西到你面前,就好像對你說”這是什麼?”
因為寶寶的手勢是他們表達自己的一種嘗試,所以雙向溝通對於孩子智力發展也很重要。
對寶寶嘗試的溝通做出回應,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正在”說”的話是很重要的。

這個階段,孩子將焦點放在學習如何成為有效的雙向溝通者。
在健寶園器材上的挑戰,讓孩子表現出自我的能力與技巧,
您可以親身體驗並觀察到孩子們正在慢慢發展對平衡感、協建性及力量的掌握,
當然在此過程中也需要您的引導,當孩子的學習風格開始展現時,
您還可以了解到他們如何與同齡的孩子互動和遊戲。


課程中由阿姨帶動的幾段活動分別一一來介紹一番~~
(在Gymboree都是稱老師為"阿姨",他們說"老師"比較有距離感,"阿姨"比較親切~~哈~~)


《前面還有些暖身活動待補...因為我們每次都遲到...前面15min常沒上到..沒拍到畫面:p》


Rolling~~
這是Play3的小朋友才有的專屬課程~~
讓剛開始學站,甚至剛學會走路的寶寶推著大大的大滾筒,跟同學們一起滾著大滾筒前進~~
訓練小寶貝雙手雙臂雙腳的協調能力~~

Rolling的最後,阿姨總會說"Now we stop!! 噓~~"
觀察小朋友是否都有注意到吵雜的環境忽然安靜無聲了~~
果然每個小朋友都會特別注意到忽然變安靜的情況~~一直專注的看著阿姨~~

而謝丞丞也是每次聽到"Now we stop!! 噓~~"就會立刻安靜下來~~
所以後來連他在家很吵的時候~~媽咪也會拿這招來對付他~~
"Now we stop!! 噓~~"小傢伙就會忽然安靜下來靜悄悄的露出狐疑的樣子一直看媽咪~~
嘿嘿~~真是好用的一招~~




精細動作箱
這個的目的是要訓練小朋友的小肌肉作些精細的小動作~~
小小孩要他用手指頭作些精細動作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這個活動就是讓小朋友練習練習~~
也是讓爸媽學習在家如何讓小孩作這些練習,以及作這些練習對小孩學習的意義是甚麼~~

這個活動最後會讓小朋友自己練習把玩玩的玩具收回箱子裡~~
同時阿姨會唱著"put it away~put it away~come over here and put it away"
沒想到竟養成丞的習慣,平常爸爸媽咪在家只要指著玩具跟丞說"put it away"
丞就會把玩具放到玩具桶裡~~讓爸爸&媽咪頗感動呢~~




Bubbles~
丞丞會愛上Bubbles就是從Gymboree開始的~~
小孩真的很愛Bubbles,每個小孩看到Bubbles都會high起來~~
這部分是利用Bubbles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讓小小孩看看飄在空中的bubbles、飛高高的Bubbles、飛低低的Bubbles、還有掉在地上的Bubbles~~
練習抬抬頭、低低頭看,用手指戳戳地上的Bubbles,也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
Gymboree的泡泡水是無毒無刺激的,那個五孔泡泡吹也很讚,可吹出一堆泡泡~~
所以Gymboree的五孔泡泡吹&泡泡水也變成我們家的必備品,丞每天跟爸爸在家裡遊戲間都要玩一下呢~~




彩虹大氣球傘
這個我忘了是要訓練什麼的ㄝ~~不過這好像是Gymboree的招牌~~
光是那多彩繽紛的顏色,還有傘傘揮來揮去的樣子~~
我猜可能是給小朋友色彩的刺激、平衡感的訓練之類的~~

以前丞丞超怕玩氣球傘的~~每次氣球傘時間就會哭哭~~
都要媽咪到傘傘下面抱著他陪他一起感受~~
沒想到現在他不但可以自己待在傘傘下面,還玩得很high~~^^"


Gymbo─皮卡碰
丞丞超愛超愛GYMBO的,每次一到Gymboree就會到處找Gymbo~~
指著牆上、架子上、甚至是時鐘裡的Gymbo他都有發現,然後指給媽咪看~~
媽咪還買了一隻Gymbo手偶回家,丞在家也是整天拉著他的Gymbo玩~~

而所有的Gymbo中,最讓丞丞瘋狂的就是這隻會消失不見的小Gymbo~~
每次"皮卡皮卡碰~不見了~""皮卡皮卡碰~出現了~"
就會讓丞丞這個小不點開心到尖叫~~
每次的抱抱也事都讓丞抱不釋手~~^^"

不過到這隻小Gymbo出現的時候,也差不多是要下課的時候了~~
有時候丞丞到這時候已經累了~~就會像影片中這樣很平靜的樣子~~
不然如果還有精神的時候可high的呢~~尖叫個不停~~





上面介紹的幾個活動中間都有穿插個五分鐘,讓爸媽陪小朋友玩玩教室內大型教具的時間~~
教室裡的教具每兩週會變換一個主題,所以教具會重新布置成新的樣子~~
可能兩週前看到的溜滑梯,這週變成獨木橋了~~可能兩週後又變成了推車~~
每週的玩法也都不一樣~~所以應該會一直保持有新鮮感~~

不過課程中可以使用到這些教具的時間其實很短~~
感覺比較像是阿姨教爸媽怎麼使用當週的教具,然後讓爸媽&小朋友練習一下~~
而真正要大量使用教具的話,可以平常日下午帶小朋友過去教室玩~~
每週二三四日下午都有排兩個小時的時間(Play Gym時間)開放給Play課的小朋友免費使用~~

現在是全職媽咪的我每天Play Gym時間都會帶著丞丞去Gymboree玩~~
讓小電池好好消耗一下過剩的體力~~也讓他多訓練一下大小肌肉~~
每次玩兩個小時下來,回家的路上丞就會立刻睡著~~媽咪我回到家也就可以順便休息一下啦~~

我們四月份開始去的,三個月下來,我覺得丞的發展很不錯說~~
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都來得快,懂得也多很多~~
我觀察發現丞丞並非特例,跟丞同時期加入而且有每天去Play Gym的小朋友都發展的很不錯~~
而且都是自己學站,自己學走的,完全不是大人一直拉著小孩腋下一直要小孩學走的~~
可能是小孩在Gymboree東爬西爬的除了手腳肌肉較有力外,也學會自己動腦設法作到想作的動作吧~~
跟丞一樣大,但是最近才加入的小孩發展全都大輸ㄚ~~外面遇到的同年紀小朋友更是大輸~~

而且我發現Play Gym時間遇到的小孩大都很乖很懂事也懂很多~~
其實花大錢讓小孩去Gymboree,又每天花時間帶小孩去玩的家長~~也不難推知應該是很重視小孩教育的人~~
還有天天從中壢特地開車載小朋友來竹北玩的呢~~實在是很用心的家長~~
舉個例子,在Gymboree如果有小孩對其他小孩作出了像是打的動作,即使是輕輕的,
她們的媽媽會立刻跟小孩說"不可以打人喔~跟DD對不起~"
有大一點的孩子,在玩時離小小孩稍近一點~媽媽就會立刻提醒說"要小心喔~有DD在玩~~不要撞到DD囉~"
或是有其他小朋友想要玩同一個玩具,媽媽就會機會教育說要跟對方分享~
靠過去想玩的小孩媽媽也會機會教育不能用搶的~~像我是教丞丞要"拜託"~~
看到人會打招呼,像丞還不會說話的也會揮手Say Hello~~要離開一定會跟在場所有阿姨、小朋友一一說byebye~

我本來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應當的教育方式~~
但是出了Gymboree我發現,沒在教的爸媽還真多~~
平常出門散步也常看到這樣的景象~~
看著自己的小孩狂打別人的小孩,媽媽像沒看到一樣完全不制止~~
被打的小孩媽媽也顧著聊天,任他的小孩一直被打狂哭~~
丞在玩的玩具,別的小孩跑過來立刻很大力的搶走,差點撞到丞丞,完全不管我這媽還在旁邊~~
整個是令我傻眼的情況,而且這情況還真不少見,到處都是~~
完全不想讓丞跟這樣的小孩相處~~我怕他回來問我為什麼XXX可以,我卻不行??


不過上課時間畢竟比較短,時間有限,比較像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下了課回家後爸爸媽咪在家也可以跟寶貝玩阿姨帶過的遊戲增強孩子的記憶唷~~



最後附上Gymboree的官網~~
http://www.gymboree.com.tw/




台北、新竹、台中都有GYMBOREE,媽咪可以帶小朋友去試上體驗課看看唷~~


之前我也有寫過試上體驗課的部分~大家參考囉~^^
http://www.wretch.cc/blog/marysays/22577932
http://www.wretch.cc/blog/marysays/22605391


P.S 我真該去跟Gymboree收代言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