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桃園機場香港機場地鐵快線青衣站的士如心酒店荃新天地大家樂→MTR金鐘站轉搭629巴士→海洋公園→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柏麗購物大道→香港仔魚蛋麵→北角利強記雞蛋仔→澳洲牛奶公司→廟街→廟街香辣蟹→廟街→MTR回荃灣西站→如心酒店


期待已久的香港自由行終於到來了~~這是我跟謝胖胖第一次自己去自由行~~
整個很期待又緊張~~哈~~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唷~~

一早過海關的時候,酷酷的海關大哥認真的核對我的passport後~~
忽然抬頭對我笑了笑&說了句"生日快樂~"
哈哈哈~~好開心喔~~真是窩心的海關~~大心!!!!

今天的班機候機室是耳聞許久卻未到過的Hello Kitty候機室耶~~
裡面有個小朋友的遊戲區,有大型溜滑梯那類的東西,旁邊有家Kitty專賣店~~
超愛Kitty的我每樣都好想買回家,尤其好多又是機場限定款or台灣限定款~~
不過理智告訴我那些東西我都不需要,而且不行都還沒離開台灣就開始亂花啦~~
沒想到...最後竟然被我找到一個便宜又實用的好東西....



噹噹噹~~就是這個Hello Kitty計算機啦~~
她是可折疊式的唷~~折起來小小一個出門旅行最好用~~
打開還有大大的按鍵&螢幕,不用像一般小型計算機那樣看得眼睛都花了,按鍵又小又難按~~
而且她吃太陽能,沒有甚麼用電問題啦~~
這是台灣機場限定版的唷~~一個只要台幣190大洋~~
看看這旅行無嘴貓圖案,根本就是為了陪我環遊世界來的嘛~~哈哈哈~~





到處都是我愛的無嘴貓~~連椅子都是ㄝ~~還是我最愛的PINK~~
整個好夢幻阿~~^Q^


好了好了~~Bording時間到囉~~要出發囉~~


這是我們今天要坐的飛機~~
聽說飛香港線的飛機餐很難吃~~一直祈禱不要出現我最不想吃的三明治~~
幸好去程吃的是豬肉燴飯~~雖不算多好吃,不過也還是比三明治好啦~~
話說飛香港還真的很快ㄝ~~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第一次坐到空姐沒推shopping車出來賣東西的航程~~~
害我癡癡的等待要買BOBBI BROWN的眼線膠組合~~結果到要下飛機了還是沒買到~~
這三天只好捨棄眼線啦~~



到香港機場領到我們的行李囉~~
夏天出門旅行真的好方便~~兩個人只裝一個中旅行箱就搞定了~~
中旅行箱再裝到全空的大旅行箱哩,這樣出發時就只要一件行李ㄝ~~超輕便的~~
回程還有完整的一各大旅行箱可裝戰利品~~真好~~
之前去德國&韓國都是零下的天氣,光是出門就可以把一大一中旅行箱給塞爆啦~~
後來回國時都是另外裝了其他箱子,兩人總共要拉四五箱回來~~累死人了~~



到機場要先到中國旅行社去買這幾天要去玩的門票~~
太平山纜車來回+溫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一套HK155(好像是漲價了,之前從PTT抄來的資訊是一套146說)
特地問他現在還有沒有買一套送一套只要HK138的優惠,結果果然是沒有了~~優惠價只到07/31~~
沒有買一送一差好多阿~~不過後來去到現場看現場套票一套要HK175唷~~所以還是在這先買吧~~

另外,還買了一張海洋公園的門票~~一張HK180~~
為什麼只買一張呢? 因為要叫謝胖胖自己去!!!

哈~~不是啦~~因為我是八月份壽星~~去現場門口買票有優惠只要半價唷~~
在中旅社這邊我還特地問了一下櫃台人員是否是有這個壽星優惠,結果她們跟我說"好像沒有~~沒聽過~"
差點就讓我猶豫要先在這買了~~幸好後來還是想說拼拼看~~
事實證明八月份壽星真的去現場買有半價唷~~千萬別在這買被唬囉~~



中旅社就在出關口這個大資訊看板的對面唷~~
耶~~到香港了耶~~先來合照一張吧!!


我好喜歡機場的這個透明帷幕走廊唷~~趕快來拍一下~~~


在機場還有個東西要先買的~~就是地鐵的票~~
這幾天在香港可都要靠地鐵才能四通八達耶~~

今天的第一站要殺去海洋公園,抵達香港時已經快11點了~~
為了搶時間,所以決定坐地鐵快線殺到離如心酒店最近的青衣站~~
現在地鐵快線有團體票優惠唷~~原本到青衣站一張單價HK65
我們買兩人行的票價只要HK90有兩張唷~~整個變好划算~~而且是變型金剛紀念票卡~~

我們住的如心酒店位在荃灣,離這幾天要去的點都有點距離,
再加上最後一天是晚上的班機,我們也不可能拖著型裡到處跑,所以需要機場快線在市區預辦登機的服務~~
算算遊客三日通應該是最適合我們的了~~所以買了兩套HK220的遊客三日通~~

HK220的遊客三日通可三日內無限次數搭乘地鐵,並且包含一趟地鐵快線的費用~~
退卡時可拿回押金HK50,不過因為我們打算三天後就要退卡,所以會扣手續費HK7~~


不過HK220中含的費用除了上述三點外,有一點跟先前在PTT看到的有點出入~~
先前看到的資訊是說卡片中已經儲值了HK20可以搭乘地鐵以外的交通工具~~

所以要去海洋公園時,坐巴士就拿出來刷了~~結果!!!!!
裡面是0元.......當場傻眼在BUS上.........
兩個人就趕快在BUS上翻口袋找零錢,幸好要去酒店時坐的士有找零錢,不然只有大鈔看要怎麼辦好~~

經過這麼一試確定現在的遊客三日通的優惠已經不同囉~~
現在卡片中已經沒有儲值的HK20了,不過有送兩張折價卷~~
一張是青衣城的HK20抵用卷,一張是圓方廣場HK50抵用卷~~


整體算起來是比以前划算的,像我們兩張抵用卷都有用掉,回程地鐵快線從九龍坐(HK80)~~
算起來其實三日無限次數坐地鐵只花了220-20-50-80-43=HK27
光是如心來回中環一趟大概就要這些錢了~~
如果回程地鐵快線從香港站坐(HK100)就更賺了~~只要HK7就可以三日地鐵無限坐到爽~~

不過缺點是必須要去青衣程&圓方廣場用掉那兩張抵用卷才有划算~~
像我們原本行程並沒有排到這兩個點,差點無法插入這兩個項目~~
幸好我們住如心,拉行李本來就是從青衣站進出較方便~~青衣城就在青衣站上面~~
又剛好我們第三天要去海港城,所以在九龍站掛行李,剛好可以上去九龍站上面的圓方廣場繞繞~~

預計要買三日遊客卷的人,要記得把青衣城&圓方廣場安排到您的行程中阿~~
後面第三天會記錄到我們在這兩個地方怎麼花掉這抵用卷的~~



要做機場快線去離如心最近的快線站─青衣站囉!!



機場快線的車箱跟台灣高鐵的車箱好像喔~~只差這個快線比較短一點而已~~
速度也是超快的唷~~20min左右就道青衣站囉~~
沿途也是可以看到路上的風景ㄝ~~大海、高樓、青馬大橋~~都有看到唷~~
之前看網友推薦有時間要坐BUS比較能看到風景~~
那時我還以為機場快線是走地底下的,所以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說~~
沒想到他是走地面上的,所以沿途景色還是都有看到唷~~



到了青衣站,因為還有行李在,所以我們選擇最快最輕鬆的方式~~搭的士~~
這也是體驗香港的一種唷~~~
他們車子前座座位跟我們的很不同唷~~中間看起來似乎還可以坐一個人呢~~
的士司機超猛的~~開車咻咻咻~~狠角色一個~~一下就到如心了~~
總共花費~~車資HK33+開後車箱HK5~~



如心真的很美耶~~除了很新以外,大廳大量的水晶燈飾裝潢得富麗堂皇的~~
check-in時問櫃台小姐能不能給我們高一點的樓層~~
小姐說:"好~~45樓好嗎?"
oh~my god~~45樓ㄝ~~這輩子第一次住在45樓~~^^"

小姐核對我們的護照資料時,忽然冒出一句"生日快樂~~今天是您的生日~~"
哈哈~~這是今天第二次收到陌生人的祝福了~~好開心唷~~
現在的服務人員怎麼都這麼窩心的會注意到這種小事情~~這個社會好有溫暖喔~~

登記好後就要搭著它的豪華電梯直奔45樓啦~~
因為45樓太高還要到41樓專搭另一段電梯才能到45樓~~
兩段的電梯都作得很美很氣派唷~~



一進門~~
牆上的液晶電視畫面已經顯示了我的名字了~~


不過房間比我想像的小ㄝ~~
之前看網友的照片房間很大說~~

後來才想到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說Twin Bed房間比較大~~
早知道剛小姐問我們要一張King Size床還是要兩張大床時,就跟她說要兩張大床~~
還很期待King Size是多麼的大說~~結果看來就是一般的加大雙人床啦~~
Twin Bed則是兩張標準雙人床~~唉~~千金難買早知道阿~~

不過比起先前survey時看到的其他香港酒店房間還是大多了啦~~
看看我們的床跟椅子中間的空位直放了我們的大旅行箱以後還有這麼大的空間~~~
而且後面那一大片玻璃看出去的可是無敵海景喔~~
Day2再來放窗外景色給大家瞧瞧~~



房間內的擺設很簡單素雅~~而且真的是很新~~
不過我找遍整間房間都沒找到化妝鏡,這對女性同胞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ㄝ~~
這點要扣一點點分~



這房間的浴室可是透明的唷~~超特別的~~
如果是不熟的友人同住可能會尷尬唷~~
雖然有浴簾可拉起來~~不過拉起來還是有一清二楚的影子可看到浴室內的一舉一動啦~~^^"
不過很熟的就沒差啦~~躺在浴缸裡泡澡還可以看電視喔~~角度剛剛好~~讚!!



看謝胖胖已經換裝好了唷~~
長褲換短褲,包鞋換拖鞋,一切就緒準備要出發囉~~



如心41樓看出去的景色~~
我們房間看出去的也是這一片唷~~




富麗堂皇的Lobby~~
好多團體行的旅客住這喔~~平常是都沒看到~~
不過每天一大早要出門時都會看到團體行的旅客在集合~~



走出酒店就可以看到旁邊的荃新天地囉~~
也是個很新的shopping mall,裡面跟美麗華感覺有點像~~
因為待會要出發去海洋公園了,所以要先來這把肚子填飽~~



這邊的點餐跟台灣不太一樣~~
要先到這樣的中央櫃檯點餐~~然後再拿著票劵到你點餐的櫃位去領餐~~



今天午餐就吃這個~~香港到處都有的大家樂燒臘飯~~
雖然很多人說這在香港到處都是一點都不特別~~
但是對我們這種外地來的遊客來說不就是要吃一下什麼是香港到處都有的伙食嗎?
這樣才是正港的港味阿~~



我點了燒鴨搭油雞飯~~點餐加一杯可樂只要加HK5唷~~
除了雞&鴨以外,就只有一根青菜~~
雞&鴨&醬汁都好吃~~尤其是鴨,香港人怎麼這麼會作燒鴨,味道超香的~~
不過吃到後面雞&鴨&醬汁都吃完了以後,還剩一堆白飯,這時候就懷念起台灣至少三樣的配菜了~~

這天的美食廣場好多人~~沒位子~~後來跟一個好心叫我們一起作的香港阿嬤併桌~~
妙的是香港阿嬤不會講也不會聽普通話,英文也不通,而我們又聽不懂他說得超級快的廣東話~~
結果整個吃飯過程我們三個人都在雞同鴨講~~
一度香港阿嬤還把服務人員找過來當翻譯^^"
最後我們要走時,我們終於有了共同語言~~掰掰~~
香港阿嬤很大聲的一直跟我們掰掰~~哈~~

胖子點的叉燒+燒鴨,叉燒還是台灣的好吃~~哈~~


我的油雞+燒鴨~~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