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如心酒店→MTR尖沙嘴→潮樓天星小輪叮叮車→銅鑼灣→恭和堂→時代廣場→杏花樓→池記雲吞→MTR中環→半山扶梯→蘭芳園→泰昌餅家→山頂纜車站→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夜景→鏞記→MTR旺角→朗豪坊→滿記甜品→如心酒店


經過一夜好眠後,不知是太累還是如心的床&枕頭太舒服~~早上驚醒時已比預訂起床時間晚了些~~
眼看晚了卻還是躺在床上賴床算計著要怎麼修改今天的行程~~
後來決定放棄黃大仙&富記粥品後~~放心之餘忽然被眼前的一幕給吸引住了~~
就是我門窗外那45樓高的無敵海景也太美了吧~~
看到整個精神都來了~~立刻起床拿相機拍下來~~美景果然是讓人心曠神怡阿~~

這張是正中央~~


這張是左側~~


這張是右側~~


早上的港鐵人真的是爆多~~
而且大家走路都好快~~
一堆人朝著同一方向快步前進的畫面還真妙~~



今天第一站要先去"潮樓"吃港式飲茶~~
在台灣我就超愛吃港式飲茶了~~之前在survey香港時每晚都在癡癡妄想著港式飲茶~~
今天終於要來吃真正香港的港式飲茶啦~~

出尖沙嘴站後,還走了一小段路才到的潮樓所在地~~北京道一號~~
不過這是今天的第一站~~活力充沛~~這點小路OK的啦~~



潮樓可以看到海景唷~~
邊吃早午茶邊欣賞著海景~~真是不錯的享受~~



謝胖胖在地鐵站裡拿了一份人手一份的免費報紙~~
他說要邊吃早茶邊看報才是道地的港仔~~
瞧瞧他這悠閒的樣子可享受的ㄌㄟ~~



上菜囉~~上菜囉~~
首先來的圖中下方這是"蝦腸拼牛肉腸"~~
蝦腸好好吃~~味道很入味~~蝦子吃起來也好新鮮~~
不過好吃的蝦腸只有一條~~因為蝦腸是特點比較貴~~牛肉腸是大點而已~~
下面兩條是牛肉腸~~牛肉腸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我不喜歡吃肉弄得粉粉爛爛的感覺~~
決定下次來要直接點蝦腸就好囉~~



這是看網友推薦的"XO醬蘿蔔糕"~~
之前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時還特地想點這個吃吃看,結果被台灣的店家笑說飲茶沒有這樣料理的~~
哼哼哼~~我就是看到人家推薦香港有這道才想點來試試看的ㄇㄟ~~
這下我不是就在香港吃到這道了嗎? 孤陋寡聞的店家~~

這道XO醬蘿蔔糕炒得很入味~~
大小也切得剛剛好~~不會有吃蘿蔔糕吃到後來覺得很乾的感覺~~
很特別也很不錯吃的一道菜~~



左邊是"鮮蝦脆雲吞"
這個好特別~~在台灣沒吃過這個~~
皮炸得好酥好脆~~香香的~~裡面的餡料也很新鮮好吃~

右邊是"鮮蝦腐皮捲"
這個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最愛食物~~
果然也是酥酥脆脆~~好香好好吃~~



左邊是"鳳爪拼排骨"
人家說吃一家港式飲茶的功夫好不好就是吃這兩樣料理~~
看看滷得口味好不好,燉得入不入味~~
很幸運的是潮樓這兩樣都好好吃喔~~鳳爪燉到骨頭都入味了~~
排骨更是少數吃到好吃的燉排骨~~在台灣飲茶吃到的排骨味道都soso~~這個很讚!!

右邊是"蟹籽燒賣皇"
這個也好吃~~不過這道之前在台灣吃到的也都不錯~~
感覺是標準的料理方式,吃起來都差不多,算是很安全的一道菜~~



左邊是"香麻叉燒酥"
叉燒酥的外皮又酥又香~~不過內餡跟台灣的作法不一樣說~~
台灣的叉燒餡是紅色的,醬汁甜甜又鹹鹹~~
這邊的叉燒餡是咖啡色的,醬汁偏甜,比較沒有鹹味~~
這部分我個人是比較愛台灣的叉燒醬汁,可能是吃習慣了台灣口味~~

右下方是"潮汕蝦餃皇"
外皮又薄又Q,內餡甘甜好吃,蝦子又新鮮又大隻~~
覺得香港人的蝦子料理都作得很好吃ㄝ~~
是香港人比較會養蝦嗎?

右上方的是"蜜汁叉燒包"
吃到這道的時候我已經超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覺得這道沒有很好吃~~
內餡的叉燒醬汁跟叉燒酥是一樣的~~沒有很愛~~
外皮的麵料有點黏口,不太習慣~~
這是我唯一沒嗑光的一道菜,只吃半顆就吃不下了~~
剩下的兩顆都是靠謝胖胖解決掉的~~



還剩這些的時候我已經吃得好撐了~~
不過我最後都有吃完唷~~因為都好好吃阿~~



大胃王謝胖胖也快不行了~~
不過還是要繼續喝茶看報~~佯裝自己是老香港~~
看看胖子背後天花板還吊著鳥籠耶~~
港劇中不是都會演以前的人吃早茶都會提一籠鳥進來掛著~~
厚厚~~整個好有fu喔~~科科~~



這麼好吃的港式飲茶來合照一張吧~~



我們總共吃了9道菜~~其中大多是特點&大點~~結果結帳時總共才HK122~~
會不會太便宜了阿~~換算台幣還不到500元ㄝ~~
比昨天在廟街吃那兩個下酒菜還便宜ㄝ~~

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潮樓在北京道一號10F唷~~AM09:00開始營業~~
記得要在中午12點以前結完帳才有早茶優惠價唷~~



吃完港式飲茶要前往天星碼頭搭"天星小輪"往下一站銅鑼灣出發囉~~
途中經過這個廣場~~蓋得挺漂亮的一個廣場說~~不知道是甚麼來歷~~
裡面的店家都是些名品店~~穿過這個廣場就可以看到天星碼頭囉~~



噹噹噹~~看到大鐘樓囉~~
行前功課說這個大鐘樓也是景點之一唷~~
不過我對路邊的星巴克更有興趣~~
所以就這邊拍一下作紀念就好囉~~



這邊的Starbucks買隨行杯超划算的~~
買一個隨行杯可以任點一杯飲料請你喝免費不用錢唷~~
隨行杯&飲料的價位也跟台灣差不多~~

而且幸運的是這家有賣香港專賣的隨行杯~~
前一天在香港機場的星巴克說賣完了沒買到~~
上次去韓國在機場也沒找到韓國版的隨行杯,一直很扼腕~~
上上次去德國則是壓根沒想到國家紀念版隨行杯這件事~~
決定就從這趟香港行開始~~希望愛喝Starbucks的我們到時候會有世界各國的隨行杯啦~~



這是香港的舊樓街道圖~~
密密麻麻高密度&把衣服掛在窗外的街景圖很有港味~~



超幸運的踏進天星碼頭的時候剛好有班船要開往中環~~
兩個人立刻飛奔上船~~幸好趕上了這班船又節省了一點時間~~
不過我們找不到樓梯上二樓ㄝ~~要坐二樓好像一開始在碼頭就要從二樓上船才行~~
想坐二樓的人下次可以在碼頭就先注意看看~~

沿途景色很美~~雖然港鐵也可以互通九龍&香港島~~
但是坐小輪的感受真的很不同~~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
而且又很便宜~~印像中好像才兩塊多港幣~~

雖然距離很短~~但是我好暈喔~~快靠岸的時候整個超想吐~~
後來是船還沒停靠我們就先跑到出入口等,通道一放好就立刻衝下船~~
怎麼短短一程會這麼有殺傷力~~是因為我剛吃太飽又喝咖啡的關係嗎?



下了天星小輪,問了碼頭開頂巴士的司機~~哪邊有叮叮車可坐??
司機說沿著這個天橋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於是我們就上了這天橋~~尋找傳說中的叮叮車去啦~~



中環這邊的樓都好高喔~~雖然九龍的樓也高,但是這邊又更高~~
而且每棟樓的造型都好特別好有特色~~我還想說會不會是政府有作整體規劃~~
像那個幻彩詠香江的燈我也想說是不是政府有補助電費~~不然大樓幹嘛配合政府作那個燈光秀~~
哈~~我想的問題好像很另類~~隨便走就會隨便亂想到些東西ㄇㄟ~~

背後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看看後面這一大片~~正在施工~~說不定下次來又是一棟又美又高得嚇人的大樓~~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吊掛車聚集在一起施工說~~整地都是建材~~
香港人一定都超會蓋大樓的~~



喔喔~~這就是昨晚看到很高很美的"IFC大樓"~~
站在他旁邊往上看還真是震撼阿~~
我覺得站在101樓下往上看沒那麼震撼說~~
是因為這棟從底到上都是平面式建築而且都是玻璃牆的關係嗎?



因為走人行天橋還是好熱~~
看到途中有百貨公司就趕快躲進去吹一下冷氣~~
順便再跟路人詢問一下叮叮車要往哪走~~
實在是走了好遠了阿~~怎麼一直都還沒到呢??



ㄚㄚㄚ~~是傳說中的"叮叮車"~~終於被我們找到啦~~
果然跟開頂小巴司機講得一樣~~
人行天橋走到底就看到啦~~
叮叮車就是電車啦~~上面有電線下面有軌道~~



瘦瘦高高的叮叮車~~好帥好復古喔~~
我最愛白色&黑色~~白的復古v.s黑的帥~~
雖然找到了~~可是我們有點搞混方向了~~不知到哪邊是往銅鑼灣,哪邊是往上環~~
路長在嘴巴上~~問一下路人果然很好心的連在哪等車都指給我們看~~
香港人其實沒有傳言中那麼冷漠~~



瘦瘦長長的叮叮車它的車內空間不大~~但是好有古味~~
沒有冷氣~~只能開窗吹自然風~~
在這炎熱的夏天,開車時還好,停車時頗熱呢~~
可以在這香港味的車中看到中環往銅鑼灣沿途的道地香港街景~~感覺真的好香港喔~~



叮叮車的車窗框是木頭的唷~~
車子起步時都會叮叮叮的敲響鈴噹聲~~
真的超特別~~
超好笑的是我們座位附近都是遊客~~
我們是台灣來的,對面坐了一對日本來自由行的夫妻,後面坐了四個韓國來自由行的男女~~
可能太熱又太慢了,所以香港人都選擇坐地鐵啦~~



這種車身漆上廣告的叮叮車~~看起來像是時尚現代感的Model~~
小白&小黑叮叮則像是忠厚老實的鄉下人~~哈哈哈~~



哇~~是我愛的黑色帥氣叮叮來了~~好帥喔~~



叮叮車排排站~~好特別的景象~~
遇到要轉彎時地上的軌道還會切換喔~~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軌道到底是靠什麼接收到需不需切換的?
叮叮車的司機拿遙控器操作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