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又可以跟Baby見面的時候了~~~
每次的產檢都讓我&胖胖都又期待又緊張~~~尤其是今天!!
因為上次產檢時醫生只說"確定是懷孕,有看到Baby的家了,但是還沒看到Baby,要再等幾週"
而且上次產檢沒拿到媽媽手冊這件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後來問了同事才知道原來是要Baby有心跳了才會發媽媽手冊~~~
所以,正確的來說上次的產檢只能證明我的肚子裡有個胚胎~~~
還沒辦法正式稱之為嬰兒~~~
而這次的產檢就是要來確認我們可愛的Baby真的已經到來了~~~

進到超音波室,往肚子一照~~~
哇哇哇~~~比上次產檢時看到的黑色小球大好多喔~~~
Baby的家忽然變好大了說~~~
這時聽到從檢驗師口中冷靜的說出"有看到寶寶的心跳囉~~~你們看~~就是白色在跳動的那個點~~~"
天ㄚ~~~好小好小的小小心臟唷~~~大概只有原子筆筆尖那樣小的一個小點而已耶~~~
而且他正以一種很快的頻率在跳動著呢~~~好感人喔!!!我們的小Baby有心跳了耶~~~
接著檢驗師又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小小心臟的旁邊那一小圈白白的就是卵黃
她說到時候Baby成長就都要靠卵黃傳送營養給Baby~~~
最後又看了一下整各位置~~~聽檢驗師說位置很不錯,在子宮的正中央,判斷應為懷孕七週~~~
呼~~~聽到位置不錯真好~~~鬆了一口氣~~~當媽媽要擔的心還真多~~~:p
出了檢驗室我們家胖胖又是一陣興奮的嚷嚷著~~~"耶耶耶~~~我們的Baby有心跳了耶~~~"

進去讓醫生問診時,胖胖抱著非常好奇+非常想知道的心情問了醫生一堆問題~~~
於是醫生用了一種奇特但是很容易懂得比喻講解了一下超音波照片~~~
他說"這整各就像一個蛋,黑色的部份就像是蛋白(其實是羊水啦),白色的部份就像是蛋黃(就是Baby)"
哦哦哦~~~這個比喻真的就很容易懂了~~~哈~~~

這次看到寶寶心跳了,就讓我心急的跟醫生要起媽媽手冊來了~~~
連醫生都愛笑了起來,直說"會會會~~~今天會發媽媽手冊給你們了~~~"
沒想到後來護士跑出來說下次產檢要抽血,怕我們忘了帶手冊沒辦法檢查,所以先幫我們保管~~~
所以還是沒拿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雖然只是一本小冊子,可是這小冊子還真是讓我在意說~~~
這可是個可以證明我是各媽咪的證據ㄝ~~~我想要拿到我的媽媽手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