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很好用~~這個大家都知道~~
我們家的大同電鍋一直身負重任,只要家裡開火的那天,湯一定是由大同電鍋負責~~
廚藝不精的我一直覺得大同電鍋甚麼湯都能煮~~
連平常想喝個紅豆湯、綠豆湯、冬瓜茶...它都可以幫我搞定~整個就已經"救甘心"了~~
但是我最近幫我們家的大同電鍋新開發了一項很讚的功能~~就是它可以熬小寶寶的副食品(稀飯)ㄝ~~

沒小孩的人可能很難體會準備小寶寶副食品的難處~~
有的小孩不愛吃稀飯,會直接跳過稀飯,等大一點直接吃軟飯~~可能也沒熬稀飯的困擾~~
而我們家謝丞丞正餐偏偏愛吃那種可以"咕溜"直接下肚的稀飯,可以一口接一口10~15min左右就吃完一碗~~
有嚼勁&有口感的大人食物他也都愛吃,不過通常一口都咬超久,沒咬碎不敢吞下去,很小心的一個小孩~~

煮小寶寶的稀飯最大的特點就是....食物一定要"爛"~~除了爛還是爛~~
因為小寶寶根本沒牙齒ㄚ~~哈哈哈~~
像謝丞丞雖然門牙上下總共長了八顆,但是除了門牙以外其他就只有牙齦ㄚ~~
肉類or有筋的or長長的菜根本就咬不斷ㄇㄟ~~所以就別為難他們了~~^^"

不過不為難他們,就會為難到當媽的了~~
首先,肉先用果菜汁機打成泥,市面上賣的絞肉那種程度NG,煮起來還是一塊一塊的,每次都給我咬好久ㄚ~~
然後,青菜類用果菜汁機打過,至少不要有青菜長長一條的纖維,但是又不能打太碎會變果菜汁,就沒口感了~~
還有,魚呢~~煮過以後的魚要用小湯匙把它都壓碎(生的押不碎,等煮熟再慢慢找出來壓碎吧)~~
最後,米先用電鍋煮成白粥,再移到鍋子用瓦斯爐細火慢煮,陸續加入以上食材,要熬到像廣東粥那種軟爛的程度,不要太多湯水,餵的時候湯汁太多很難在小湯匙上弄成一口餵食的ㄚ~~
對了~~煮粥的湯底我們不是用水煮的,是丞丞的ㄚ嬤辛苦用大骨&紅蘿蔔熬大骨湯當湯底的唷~~這也是很費工~~


第二個特點就是量非常之少~~少到讓人不知道要怎麼煮~~
1/4杯米可以煮出6碗謝丞丞每天要吃的粥~~一碗就是像大人的飯碗那種瓷碗的大小裝八九分滿左右~~
而謝丞丞一天只有下午吃一碗,晚上吃一碗~~
對他來說吃粥是點心,喝奶時間到他還是會指著奶瓶&奶粉ㄚㄚ叫要喝ㄋㄟㄋㄟ的~~
所以我整個很佩服天天煮新鮮粥的媽咪~~量這麼少還得天天煮,邊煮還要邊顧小皮蛋,實在是太偉大了~~

把白粥移到瓦斯爐細火慢煮&加入其他食材時,總會噴得瓦斯爐上到處都是粥(滾了又不能關掉就是會噴..唉..)
電鍋煮的白粥是粒粒分明的那種,要把白粥&其他食材熬到像廣東粥那樣的棉密,整個要煮超久的~~
加上這熱得要命的大熱天,要平常不進廚房的媽咪窩在廚房顧那鍋不到1/4杯米的粥近30~60min,很痛苦ㄝ~~
費時&費體力&費精神就算了,討厭的是不管怎麼認真顧,沒有一次鍋底不會燒焦的,而且還是很焦的那種~~
沒辦法~~用小火煮太久了也很難不這樣~~隔天一早謝爸爸都要刷鍋子上的鍋巴刷很久~~


最近聽某個媽咪說把所有食材處理好以後都丟到大同電鍋煮就可以了~~
前幾天半信半疑的試了一次~~
把所有弄碎弄爛的生食材&洗好的生白米,全部一口氣全丟進去~~
按下開始就可以離開,去做我自己的事,去開心的吹個冷氣~~
15min後煮完第一輪,把魚用小湯匙弄碎,加一點點調味料~~在按下開始煮第二次~~
煮完兩輪後打開來一看~~喔喔喔~~會不會太神奇了~~全都好了ㄝ~~哈哈哈~~
有加了其他食材下去煮出來的粥就不會像煮白粥那樣粒粒分明,本身就有點像廣東粥那種不成米粒型的樣子~~
煮完兩輪下來後湯汁也已經變很少了~~覺得湯汁還太多就再煮第三輪、第四輪...直到稠度覺得OK就完工了~~
這樣就已經完成了耶~~整個好感動喔~~


只要花少少時間把食材處理好全丟進去就搞定一切了~~我怎麼這麼晚才發現這種煮法~~
傻傻的白花了很多時間&精神,還熱得半死在顧爐火,還每次都焦了很灰心~~哈~~
興奮的跟謝爸爸炫耀時被虧說"那為什麼之前我們要那麼辛苦,害我白洗了很多次很焦很焦的鍋巴"

大同電鍋真的是太神奇了~~不愧是台灣人的驕傲ㄚ~~
如果哪天我有認識到外國朋友,我一定要送他"超神奇甚麼都能煮之大同電鍋"一只!!
大同電鍋我愛你~~大同電鍋我愛你~~大同電鍋我愛你~~大同電鍋我愛你~~大同電鍋我愛你~~大同電鍋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