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如心酒店→MTR尖沙嘴→潮樓天星小輪叮叮車→銅鑼灣→恭和堂時代廣場杏花樓池記雲吞→MTR中環→半山扶梯蘭芳園泰昌餅家山頂纜車站→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夜景鏞記→MTR旺角→朗豪坊滿記甜品→如心酒店


原以為傻傻的誤信地圖用步輪走到快斷的雙腿,只要撐到山頂纜車站就可以休息了~~
結果一轉進售票口.......整個傻眼.........這是甚麼情況......人會不會太多了阿.......
這張照片是我們已經買完票排了約二十分鐘以後忽然太無聊拍的~~前面還有如此如此的多人~~

這時候大約是六點左右~~真懊惱沒能如規劃的五點就到纜車站~~
網友都已經預言超過五點就是會像這樣了說~~
架最郎~~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輪得到我們上車~~我快斷的雙腿都快失去知覺啦~~



而我們排隊的這二十分鐘來看看後面又湧入多多少人?
恐怖~~好恐怖ㄜ~~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擠上車了~~
幸運的是我們就站在纜車門口附近~~所以車停好後很順利的坐到了靠右邊的位置~~
鄉民有交代~~要坐靠右的位置才看得到沿途景色啦~~



喔喔~~沿途風景果然粉美溜~~
而且這纜車超神奇的陡峭ㄝ~~上次看介紹說這纜車有一段是呈45度的坡度在行走唷~~
香港人不只會蓋高樓、作又高又長的手扶梯、還會作這麼陡峭有力的傾斜45度纜車~~整個超厲害的~~
記得這個太平山纜車也有甚麼第一的紀錄喔(我又忘了是甚麼第一了^^")
反正就是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得第一啦~~很神的纜車~~給它拍拍手~~



全程大約10~15min就到山頂了~~還挺快的~~
太平山的纜車跟第一天在海洋公園坐的纜車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太平山這個纜車是車箱式的纜車~~容客量超大~~

原本看到是車箱式的纜車還想說那應該就是像小火車那樣沒甚麼好玩的了~~
沒想到光是它的陡峭就夠讓人驚訝了~~尤其是45度爬坡那段~~超刺激~~
是很棒的體驗~~不枉費我們排隊排那麼久~~建議去香港一定要去坐坐~~



到太平山頂天色還頗亮~~所以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逛逛~~
蠟像館裡有很多明星蠟像~~有些作得超像~~雖然也有幾尊不太像啦~~^^"
不過整體而言,進去逛逛拍拍照還挺有趣的啦~~

首先,這是阿湯哥的老婆~~妮可基嫚大姐~~
疑~~旁邊那個小矮個是誰?怎麼差那麼多????哈~~


這是周杰倫~~大家有看出來嗎? 這個我覺得很不像ㄝ~~^^"


來彈彈鋼琴裝氣質一下~~


雖然我不認識這是誰~~可是我愛這動作~~
超愛比YA的我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喔喔~~muscle~~讓阿嬸摸一下~~


這是濱崎步~~我完全沒認出來~~哈~~超不像的~~
看這謝胖胖~~一付就是老爸搭女兒肩的樣子~~哈~~


麻豆兒都是紙片人+樂咖ㄝ~~嗚~~


喔喔~~裴帥別這樣摟我肩~~被狗仔拍到了怎辦呢?


甘地老爺爺~~來我扶您過馬路~~小心唷~~


希特勒~~胖子別投效猶太人阿~~上有老母下有妻小等你養的呢~~


哈~~當英皇要自high一下~~


我個人認為......!$%$$.......#^%&*&.....謝謝大家!!!


嗨~~大哥~~我們來促進你們香港的經濟了~~~~~


濤哥~~您好阿~~歡迎蒞臨中國的領土阿~~


喔喔~~我們的國父ㄝ~~偶像~~偶像~~
在大陸人的地盤上只好委曲您站在不起眼的路邊小角落啦~~
而且國父的生意好差~~只有我們兩個去照~~辛苦您啦~~


利害的愛因斯坦~~


畢卡索的頭頂好光阿~~哈哈哈~~~


是我最喜歡的莫札特ㄝ~~他的"阿瑪迪斯─莫札特"那部電影我真是百看不厭阿~~


疑~~怎麼有人把我畫在圖畫中~~是誰偷偷暗戀我!!!


好帥的老James Bond~~不過我更愛年輕的新James Bond~~


黎明ㄝ~~一坐上那腳踏車就好有感覺喔~~就像時光隧道一樣~~


喔喔~~站在姚明腳下那小矮個兒是誰????


哈哈~~奮力一跳還是連火鍋都蓋不到~~


貝克漢~~貝克漢~~來跳之舞吧~~


請問~~彌敦道要怎麼走?


老哥~~讓我來幫你想想這球怎麼解~~


拳王~~吃我一拳先~~誰叫你是蠟像~~哈哈哈~~


永遠的Michael~~I Love You~~


最後我們跑進去鬼屋玩玩~~
鬼屋真的超超超恐怖的~~是我從小到大玩過最恐怖的鬼屋~~
鬼屋裡面有的鬼是蠟像,有的鬼是真人裝的,你走過去時會忽然跑出來嚇你~~
之前看網友說蠟像館最厲害的就是把人作得超像真人~~所以根本分不出來哪個是蠟像哪個是真人~~
所以害我超害怕的~~這也算是行前功課作太多的後遺症嗎?

進去時手要搭在前面那人的肩膀上不能放開~~也不能動手去觸摸到裝鬼嚇人的工作人員~~
老實說我進去後根本不敢看~~眼睛一直看地上~~
後來還乾脆閉著眼睛,到後來頭幾乎都貼到前面那個老外大個兒的背上去了~~
我光是裡面的昏暗&同行夥伴一直被嚇得狂叫就夠我害怕的了~~^^"

謝胖胖是全程都有很認真的看~~所以也被嚇到很多次~~每次被嚇到尖叫完後就一直狂笑~~
出來後大家都覺得超恐怖的~~真的不是我俗辣喔~~
不過這次我竟然不敢張大眼睛看真的是老了變孬了ㄝ~~哈哈~~

反正很恐怖就對了啦!!但是.....強烈建議一定要進去玩一下才不枉此行喔!!!
離開前去看了一下照片~~發現這張照得還挺好看的說~~就作了兩個鑰匙圈紀念一下HK90~~



從蠟像館出來後天色也黑了~~
剛好可以上去凌霄閣看夜景了~~
看看這就是從凌霄閣往下俯是到的香港夜景~~
真的是超美的~~難怪香港夜景會被列為世界三大最美的夜景之一~~



從太平山上俯視看的夜景跟第一天從星光大道看的夜景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方向不一樣~~高度不一樣~~整個感覺也都不一樣~~
各有所長~~都很美啦~~都要去看一下~~^^

不過如果要看幻彩詠香江的話,請務必要到星光大道去看喔~~~
我們上來時剛好八點,又到了幻彩詠香江的時段~~
雖然在太平山上也看得到燈光的變化~~但是這裡是沒有解說也沒有音樂的~~
如果沒人告訴你那是燈光秀的話,你可能完全不會察覺有這項活動正在進行著~~
千萬不要傻傻的排了個要到太平山上看幻彩詠香江的行程ㄚ~~~



站在這高處吹著風看夜景時~~看著這美麗的香港忽然驚覺~~
我們今天是從河對岸那頭的尖沙嘴站(大概是和對岸最亮那棟附近)一路走到這頂上來的~~
雖然有斷續搭了幾種通工具~~但是靠著我們的雙腿還是走了超多超多的路ㄚ~~
這應該是我們從小到大走過最多路的一天了~~第二名是前一天~~腳早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又想想~~我們遠住在從這看不到的荃灣~~然後去過了河對面的尖沙嘴、油麻地~~
今天去了畫面最右邊的銅鑼灣&畫面正中央這片中環~~
昨天去了這座山另一頭的海洋公園,明天還要去跟這些地方都反方向的東俑~~
心中頓時有滿滿的成就感&滿足感~~
也難怪我們的腳會走到快斷了~~哈哈哈~~



準備要下山去吃好料囉~~山頂廣場來一張~~好多人ㄚ~~



佈置的很有味道的太平山餐廳~~
今天跟謝胖胖兩個抱著這兩大包G2000,超級重的~~連謝胖胖這壯漢都覺得超重的說~~
腳都走到快斷了,還要扛著這像鐵塊般重的G2000,連手都快斷啦~~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團體行有遊覽車可以隨時放戰利品又載到位也挺不賴的ㄋㄟ~~



到下山的纜車站一看~~天ㄚ~~怎麼還是好多人~~
當下本來想乾脆浪費下山的纜車票改去坐巴士好了~~
結果根本就不知道巴士站在哪~~忘了記了啦~~^^"
沒辦法~~也只好趕快跟著排隊才能盡快下山~~



坐到山下纜車站後,排隊等上山纜車的人潮還是跟我們上山時一樣多ㄝ~~
奉勸不想排隊的人還是聽鄉民的建議五點前就上山可能會好點

出纜車站後,門口就有15C巴士可以坐到天星碼頭~~
我們等到的這班車不是開頂的~本來想再等下一班看看~~實在是很想坐坐開頂巴士ㄚ~~
後來想說時間晚了,還是快殺去鏞記卡實在啦~~

坐到中環站附近我們就趕快按鈴下車了~~怕再坐下去被載到天星碼頭~~
這下要再從天星碼頭走回到鏞記腿又要再斷一次了~~

下車後往鏞記的路上經過"皇后大道中"的路牌~~
喔喔~~這跟彌敦道一樣很港劇的名字ㄝ~~超有港味的~~趕快拍一下~~
抱著鐵塊般重的G2000還是不忘耍寶的謝胖胖↓



到了到了~~終於到鏞記要來吃我們的晚餐了~~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啦~~
"鏞記"是米其林有給了星級的餐廳唷~~
翻開菜單洋洋灑灑的菜名隨後的價格也是很米其林~~

我們點了一份最出名的"燒鵝",燒鵝有分成一隻、半隻、例牌,我們點了例牌HK190
然後又點了一個網友推薦過的"揚州炒飯",還有我們自己想吃吃看的"腰潤粥"~~
因為這趟可能沒時間特地去粥品店吃粥了~~到香港沒能吃到道地的廣東粥實在太扼腕~~
所以就在這點碗粥試試吧~~

本來還想點份鏞記的得獎菜"禮雲子琵琶蝦"來試試的~~
結果一看到價錢......ㄜ......傻眼.......這不是我們這種窮小孩吃得起的.....
一份可比我們這一餐還貴呢~~

位置頗大,我們兩個人自己坐一張大圓桌~~
桌上沒點就已擺上招牌的"酸薑皮蛋"~~這是要錢的,不是送的唷~~
我們是本來就有打算要點這道,所以正好~~
謝胖胖還傻傻的說:"怎麼這麼好~這道已經送了就不用點了~"
如果不想點的人可要先把這道退給仕應ㄚ~~不然是要算錢的唷~~
不過這道又便宜又好吃~~建議就吃吃看吧~~



"酸薑皮蛋"的酸薑超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酸薑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恰到好處~~很唰嘴害我一直吃~~
皮蛋完全沒腥味,蛋黃部份成膏狀的口感好好吃~~
本來想說全部都吃完再點一份來吃吃的說~沒想到吃完實在是太撐了只好作罷~~



最厲害的"燒鵝"來了~~本來超擔心九點來太晚了會吃不到燒鵝的~~
當天的燒鵝賣完就沒有啦~~你說讓不讓人擔心??
很幸運的幸好還有燒鵝可吃~~
兩個人點這樣一份例牌的份量其實就差不多了唷~~而且這樣一份就港幣130大洋了耶~~@@"

這燒鵝的外皮考得好酥脆,而且好香好香喔~~
不只是聞起來香喔~~連吃起來都會在嘴裡口齒留香很久~~
謝胖胖很誇張的說:"這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燒鵝了,以後大概也吃不到比這更好吃的了"

不過這燒鵝的肉對我這八十歲阿婆牙齒的人來說~~我咬不動ㄝ~~^^"
不是硬喔~~是有點Q有點韌~~咬不斷肉的部分~~對我來說還是皮最讚了~~
不過我吃很多肉類都會這樣啦~~不太能以我這有80歲阿婆牙齒的人為標準~~



這是"腰潤粥"~~顧名思義就是腰子+豬潤(就是豬肝啦)和體的粥~~
粥已經熬到沒有米粒了~~湯頭也很不錯~~吃起來頗順口~~
腰子&豬潤都很新鮮,連謝胖胖這個不吃內臟類的人都說沒腥味ㄝ~~
而且咬起來好嫩~~不像有的店家會把豬肝煮太硬~~這個真的是恰到好處~~
謝胖胖一直說這個好好吃~~半碗以上幾乎都他吃的~~



這個就是"揚州炒飯"啦~~揚州炒飯有分成大份(名稱忘了)、一盤、一碗這三種size~~
我們想說既然是晚餐要吃飽點~~一碗兩客人分著吃好像太少了點~~
所以就點了"一盤",結果送來時有點嚇到~~還挺大一盤的說~~一看到就開始擔心應該會吃不完了~~^^"

炒飯炒得米飯粒粒分明~~肉的香味整個充斥在飯中~~
吃一口炒飯整個香味瀰漫滿嘴,真的超好吃的一道炒飯~~
我又要說這是我吃過最厲害的炒飯了~~而且食材吃得出來都很新鮮~~
比起粥我更愛這盤炒飯,不過謝胖胖還是比較愛那晚粥啦~~

他的份量之多,圖中缺的右上角那一塊就是仕應幫我們分裝到兩個小碗裡的~~
我跟謝胖胖一人都吃了兩碗一般飯碗的量,盤中還是剩了一半吃不完~~



我們兩個吃到超撐的,還是吃不完,後來半盤炒飯&半盤例牌都打包回飯店吃~~
本來擔心帶回去冷掉了不好吃~~所以一直努力要吃完~~可是實在是太難了~~份量真的不少~~
結果謝胖胖想到各妙招,就是用飯店電煮壺煮水,然後把東西放電煮壺上面讓蒸氣蒸一下~~
這樣就有熱呼呼的好吃消夜可吃囉~~

這次來鏞記點的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喔~~果然是米其林星級的唷~~
雖然結帳也是星級價位~~哈~~這樣總共HK326,約台幣1400多~~
不過衝著他有名又好吃又份量多~~值得啦!!

離開鏞記時,發現他門口已經掛上"今日燒鵝以售鑿"的牌子~~
呼呼~~真的是好險~~好險有趕上最後一點點燒鵝~~不然又要飲恨等下次再來香港啦~~



雖然吃得飽嘟嘟的,可是這趟還沒吃到滿記整個很不甘心,眼看明天可能也沒機會去吃了~~
今天一定要拼一下,殺去11點才關門的朗豪坊買一份回家吃~~
不過這時已經快十點半了~~整個又是超拼~~哈~~

蘭桂坊就在鏞記的附近巷子~~所以離開鏞記後順便走過去跟路牌拍個照記念一下到此一遊~~



蘭桂坊真的是整路都酒吧ㄝ~~也有好多老外來酒吧喝個小酒~~放鬆一下心情~~



從地鐵車上衝下MTR旺角站時已經是10:45了~~
一下車立刻往朗豪坊衝衝衝~~好不容易找到了滿記甜品~~
沒想到這麼晚了裡面還坐了滿滿滿的人在吃甜品~~



店員看到我們要點餐,馬上跟我們說已經要關了,不能點了~~
oh~~my god~~後來苦苦哀求了一下說那我們外帶,可以讓我們買一下嗎?
店員聽到是外帶,看了一下廚房,勉為其難的答應~~
耶~~~我們終於有滿記甜品可吃啦~~~

很開心的提著"糖不甩"、"楊汁甘露"、"芒果班戢"滿足的離開~~



既然來到朗豪坊了~~當然要拍一下作紀念~~
裡面看來有不少東西可逛呢~~可惜這次沒時間可好好逛逛這~~
下次來香港考慮住朗豪酒店好好玩個夠好了~~



耶~~坐到幸福電梯要往有舒服大床的房間休息啦~~



電梯好快,耳朵好容易耳鳴~~得一直吞口水~~
看這累過頭的謝胖胖,呈現迴光返照現象,居然開始過high的傻起笨來~~



坐到41樓要換一部電梯~~繼續坐到我們住的45樓囉~~
這是41樓的梯廳~~很寬敞舒適~~



41樓梯廳採用大面的玻璃牆~~
從這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住的那個方向面海的夜晚海景~~
另一面也可以看到面城市的繁華燈景~~好美唷~~



今天的消夜超級豐盛~~洗完舒服的澡後~~
先嗑掉昂貴的鏞記,再繼續享用很拼才買到的滿記~~
結果糖不甩&楊枝甘露都忘記要拍照了~~只拍到了這個芒果班戢~~
沒辦法~~太累又太想吃了~~什麼都忘光光了~~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