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hedule: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三攀象樂園、芭達雅、泰國浴秀、藥草按摩 、BARON BEACH


第二天一早下來吃早餐才發現原來這旅館還挺美的溜~~
早餐地點是在旅館正中央的中庭餐廳~~是西式Buffet混搭些泰國菜~~



抬頭往上看,透明玻璃的天花板,陽光灑進來整個讓人心情很好~~還拉了層層的布幕添增美感~~



上面那張拍到天花板的陽光了~~來張色澤正常的吧~~附送耍寶謝胖胖一隻~~



MENTRO POINT旅館外觀~~應該可看出它很新吧~~



外面有些露天的座位可坐著納涼一下~~再過去一點,走路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腳程有家7-11~~




旅館的另一邊就沒甚麼東西了~~對面有個傳統攤販賣吃的~~不過我只敢照照相不敢吃ㄝ~~



今天第一站要去歐式水上市場~~
是要做這種船,船夫划槳划過去的唷~~超特別的~~
每船像這樣坐四個人,結果慢動作的我們排最後兩個,卻意外的獲得兩人獨享一船的好機會~~哇哈哈哈~~



出發囉~~我們這船總共有三個人~~
船上成員1:功夫了得的船夫老婆婆,負責划船穿越大街小巷~~
船上成員2:謝胖胖老媽媽(導遊說"老媽媽"是泰語帥哥的意思啦~)



船上成員3:Amy水晶晶,導遊說"水晶晶"是泰語美女的意思,這六天老被泰國人叫水晶晶聽得還真high~~



哇~~淹大水啦~~太奇妙了這景象~~
彷彿像是小時候鄉下ㄚ嬤家遇到颱風淹大水時的情景~~心情興奮到不行ㄝ~~



看看謝胖胖背後那一望無際的水路~~兩邊可都是水上人家呢~~
導遊說泰國以前都是水路,交通工具就是船~~發展比較蓬勃的也都是在湄蘭河兩岸~~
近幾十年來陸續發展路上交通,現在反而只剩少數區域還是靠水路,大部分都搬上陸地了~~
這個歐式水上市場是泰國政府刻意保留下來供觀光用途的水上人家~~
會叫"歐式"也是因為早期都是for歐美人士較多~~近年來才開放亞洲觀光客走的路線~~



別以為只有路地上才有路橋喔~~水上人家也是有水上陸橋的呢~~



穿過這個陸橋就要正式進到水上市場囉~~



水上兩側都是用船來販售商品的商家,這些商家中文也都多少能聽懂一些呢~~好厲害~~
就算彼此講的聽不懂也沒關係,商家會拿出萬能法寶"計算機",要多少自己按啦~~
導遊有交代~~這邊賣的都是歐美價(就是很貴的意思啦)~~有喜歡記得要殺價嘿~~
後來玩幾天下來的經驗,包裝成一份的商品大約就是100~150元左右啦~~
殺價是種樂趣,那幾十元間的拉鋸就看個人本事啦~~
如果殺價不成,覺得無須再談,只要跟自己的船夫揮揮手說GO,就可以繼續前進囉~~



這個水上市場中間似乎還有個岸上的市集(下圖左邊),好多歐美旅客都有讓船靠岸上去逛逛~~
不過我們是來體驗一下坐船逛市集的啦,岸上的就不靠上去囉~~



水上人家的房子大都是舊舊的木造屋,木頭一直泡在水理為什麼幾十年不會爛掉??是我很好奇的一件事~~
種芭蕉的人也很多,難道這就是大象愛吃芭蕉 & 泰國片中芭蕉園常有鬼的原因嗎??



水上商家也有人專賣椰子水的,這椰子台灣也有,可是就是泰國的特別好喝~~
泰國的椰子水又多又甜,每顆都像加了糖一樣的甜,現點現剖很新鮮~~超讚的~~現在好想再來一顆呢~~



物價上漲這件事,似乎也反映在泰國椰子上了~~
印象中我國中到泰國時,一顆椰子只要十株,這趟來一顆椰子公訂價都是20株囉~~
不過還是很便宜啦~~又便宜又新鮮又好喝~~椰子水在泰國可是比礦泉水還便宜的唷~~



看到謝胖胖又手邊按上那滿滿的人潮了嗎??人真的爆多的~~
我相信這地點在歐美旅客的旅遊書上應該是強烈推薦的一個點~~超多外國人的~~



橋上也滿滿都是人潮~~



我會說船夫的功夫了得就是在這種時候展現出來的~~
看兩艄船的距離有多近~~近到根本就是貼在一起了吧~~^^"
原來,在船上也是會有"擦肩而過"這種事~~



看到賣水果的商船,我好想買~~看那蓮霧漂亮的程度不輸咱們的黑珍珠ㄝ~~還有我很想吃的山竹跟紅毛丹~~
可是水果我真的不懂要怎麼殺ㄝ~~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美味可口的水果從我眼前划過~~



喔喔~~塞船囉塞船囉~~前面的船全都擠在一起動不了囉~~
原來水上也是會有塞船這種事的ㄝ~~路上有塞車,水上有塞船~~太妙了~~



船上都備有這種草帽要給坐船的遊客防曬戴的~~既然塞船了就戴來玩玩吧~~



結果在塞船的時候,我終於出手買了我在水上市場第一件成交的商品了~~就是這頂可折疊的帽子~~
上面的圖案可滿滿的都是我最愛的大象唷~~就是跟右邊這種賣帽子的商家買的~~
開價650元,以100元成交~~



老媽媽耍三八~~硬要戴一下~~還挺墨西哥風的喔~~哈~~



這帽子還可以收起一部分變成扇子,都不用時還可以像扇子那樣完全折疊起來收包包~~超方便的~~



覺得右邊這戶超有水上人家的fu,很經典的一戶~~
謝胖胖右邊那艄船是這邊另一種給遊客搭乘的船,是像快艇那樣用馬達的,但是我覺得人划的比較有fu說~~
推薦坐人工划的較優~~進到水上市場也比較能靠近商船看商品~~



看左邊這堆積如山的椰子殼~~看來我們剛喝完的椰子殼等會也是要到這來集合啦~~



逛完一大圈,要回程囉~~



很有趣的水上市場,很值得去繞一圈~~讚啦~~



在碼頭旁發現一棵樹上結了很大顆的波蘿蜜~~
原來........波蘿蜜.........是長在樹上的........哈哈哈.........我一直不知道這件事.........



中午在三攀象樂園中用泰式Buffet~~
吃完後就要來去看我最喜歡的可愛大象表演啦~~



看看這傢伙~~都飛到泰國了,飯後還是要跑去抱著大象抽菸~~唉唉唉~~



要進去看表演囉~~GOGOGO~~



在大象表演之前還有一場魔術秀,魔術秀忘了拍照只好就跳過囉~~
好多好大隻的大象ㄚ~~超可愛的~~這麼大隻還坐在地上把自己身體蜷起來~~整個太可愛了啦~~



前面太高興了顧看大象都忘了要拍~~只記錄到兩段影片~~來看看唄~~

大象踢足球(都快踢完了才想到要拍~只拍到一點點~^^")
 

古戰場秀


表演結束後,大象全都靠到欄杆邊跟大家拍照~~害我整個都瘋狂了~~大象~~我來了~~
看他有多可愛,眼神跟嘴巴看起來就很憨厚很老實的樣子~~



大象好搶手~~每隻大象前都擠滿了要跟大象拍照的人潮~~



哇哈哈哈~~終於被我摸到大象了~~皮好粗好厚唷~~上面還有長了長長的毛ㄝ~~




看這隻大象好開心~~牠在笑ㄝ~~



大家買來餵大象的甘蔗掉了整地,我就省下買甘蔗的十株,直接撿地上的來餵啦~~



哎唷~~好緊張喔~~哈哈哈~~
要把食物平放在大象鼻子上的兩個鼻孔上,然後大象就會"吸",然後用鼻子把食物捲走,整個太有趣了~~



耶~~咱們倆終於能獨處了~~



就在謝胖胖靠過去要拍摸大象時,大象竟然就逕自的退退退....退走了~~結果拍出了這好笑的一幕~~
謝胖胖......ㄚ你是在摸什麼啊?????



哈哈~~終於讓謝胖胖成功摸到大象啦~~
這頭大象也在笑ㄝ~~覺得大象看起來好天真好開心的樣子喔~~



看完了大象表演後,又去看了人鱷大戰~~
雖說他們是專業人員,但是我還是看得膽戰心驚,為他們捏了很多把冷汗~~這錢還真難賺~~



鱷魚池四周圍滿了看表演的群眾~~



看完三場秀後,這麼炎熱的天氣就想來支冰棒~~
結果意外發現燦爛的遺產中高恩星買來跟小煥一起吃的冰棒~~立刻買了一支一起吃~~
拆掉包裝袋後,裡面是個蝴蝶造型的冰棒,然後有兩隻木棒~~蝴蝶左右側各插一支木棒~~



看好喔~~看好喔~~啵~~變成兩支冰棒囉~~
然後就可以一人吃一半囉~~是不是超特別的ㄚ~~很恩愛又很好吃的冰棒呢~~



園內還有很多餓魚在曬太陽休息,一動也不動的,像極了標本~~



喔~~謝胖胖偷抱了一隻鱷魚回家~~



哇哈哈哈~~這兩隻可是真的老虎唷~~進去拍的時候超緊張的~~很小心的把腳步踩好免得踩到老虎尾巴就慘囉~~
這兩隻大花貓是不是長得胖嘟嘟的~~超帥超可愛的壓~~我好想像抱Marlbo那樣騎到牠身上抱牠一下喔~~



接下來就要從曼谷前進到芭達雅(PATAYA)啦~~
這是途中路過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是我們逛到的第一家7-11,好多東西都好想買喔~~
導遊強力推薦大家去買罐燕窩喝,小瓶一瓶才26元,大瓶35元,瓶身藍色瓶身寫著"正燕窩"~~
結果真的很好喝呢~~導遊說這是真的燕窩喔~~只是沒有成塊賣不了好價錢,所以拿來作飲料賣~~
(運氣好剛好有人分享照片^^" http://ext.pimg.tw/hsiaochiao/4a150a5d80b56.jpg)

另外,7-11中也有賣泰式奶茶,也是好好喝喔~~台灣有的泰式奶茶還有怪味道,這裡的很OK,口味還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